ARASHI J禁

 

Sakurai X Aiba

 

 

3.
  那天晚上,櫻井不知為何心浮氣躁,連和朋香的電話也是草率地講了幾句就掛斷,讓她十分不開心,但他滿腦子都想著相葉的事情,停也停不下來。

  心有旁騖的結果就是容易犯錯。櫻井翔在隔天清晨被自己失誤調早一個小時的鬧鐘驚醒之後,決定放棄在家裡自尋煩惱,到外頭去走走解解悶。

  說是外頭,但那麼一大早的,想到能去的地方也只有學校而已,但清晨的校園沒有喧鬧,只有淡淡的寧靜,而安靜的空間正是櫻井現在最需要的。

  他信步在校園裡走著,呼吸著清新中帶著寒意的空氣,冰冷竄上鼻腔,活絡了思緒,雖然冷是冷了點,不過用來冷靜不斷運轉的腦袋,效果還算不錯。

  正當他這麼想著的時候,卻意外地看到熟悉的身影--相葉雅紀。

  雖然是背對著他,但是那個背影已經熟悉的看一眼就能認出,絕對不會認錯的。他獨自一人坐在長椅上,低著頭不知道在做些什麼,非常認真。

  當櫻井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的時候,他已經站在相葉的眼前,讓專心一致作著自己的事情的相葉也注意到他的存在,抬起了頭,一看到來者是他,相葉的臉上閃過一絲猶豫,雖然很快就換上笑臉,平常地和他打招呼,但是還是讓櫻井的心情添上層陰影。

  相葉太容易影響到他了,這似乎不是好事。

  互道早安之後,櫻井自動地在相葉身旁落坐,感受到相葉不太自然地往旁邊縮了縮,他也氣惱地往旁邊移動,兩人之間的距離瞬間縮短。

  親都親過了,靠近一點也不行嗎?雖然知道很幼稚,櫻井卻已無法停止自己脫序的想法。

  「你剛才在做些什麼?」櫻井隨口問道。從他的角度大概看出是一張畫紙,只是看不清上面畫了些什麼。

  「我在畫畫。」相葉笑笑地遞出畫紙。「不過才剛開始學而已啦,畫的還不是很好。」

  那是一幅寫生,畫著遠景的樹,的確如相葉所說,線條不是很俐落,看得出是初學,不過這種認真程度已然值得嘉許。

  「寫生都要那麼早來嗎?」櫻井伸手探了探相葉的臉,冷的驚人,能知道他肯定來了有一段時間了,而且還沒多帶一點防寒衣物,真是從沒看過這麼不會照顧自己的人。

  但轉念一想,相葉的父母已經離異了,也沒有人能對他噓寒問暖、提醒他要多加衣服之類的吧?
  
  他脫下了外套,罩在相葉單薄的肩膀,堅持不讓相葉把外套還他,拗不過他的相葉只好低下頭乖乖道了謝,把殘留了櫻井體溫的外套又再攏緊了一些。

  「我以前都是這時間來學校的,已經習慣了。」相葉聳了聳肩。

  「以前?但是畫畫是最近才開始的吧?」

  「嗯、還沒畫畫之前,我都在這裡練習薩克斯風。」相葉淡淡一笑,看得出對薩克斯風的憧憬。

  「怎麼現在不練了呢?」

  相葉方才的歡快因為這句話而無蹤無影,換上的是短暫的沉默。「……因為我氣胸病發,醫生說如果繼續過度練習的話,很容易再度復發……」

  所以只好放棄喜愛的事物時,但還是維持著以前留下的習慣,才去學畫畫填補這段空虛嗎?

  櫻井無法解釋一瞬間想把相葉抱緊的衝動,但是理智讓他沒有莽撞行事。

  「那個啊……其實我很喜歡向日葵的。」櫻井的聲音打破這段沉默。「我喜歡它的毅力和總是向陽綻放的堅持。我曾經買了幾盆放到實驗室,打算自己種種看,但是那裡的環境不適合它生長,總是開不了花,後來我把它移到頂樓,不需要什麼照料就長得很好,而我也是能經常看到它美麗的模樣。我想說的是,喜歡一件事物,不見得一定要擁要它,單純欣賞也是好的。也許你今天會想著少了練習的機會,但是換個角度想,也是多了一個能夠欣賞更多好作品的機會。」

  「……我知道的,謝謝老師……」相葉有些驚異地看了他一眼,然後又低下頭。

  呃……難道自己的言論太正經,把氣氛搞冷了嗎?櫻井緊張地想,偏偏又不想就這麼就此揮別,於是他開口邀了相葉。

  「那個……相葉君,越來越冷了,要不要到我實驗室裡喝杯熱茶?」

  其實櫻井實驗室裡放的最多的是咖啡,雖然不見得有多喜歡那味道,但是就是對那短暫的麻痺和刺激上了癮,咖啡豆、咖啡粉也就這樣一罐罐地囤在工作場合裡。但是他總覺得咖啡與相葉十分格格不入,咖啡太濃厚但相葉給人卻是十分清新的感覺,他翻找了十分鐘,終於在櫃子的最裡面,找到一包僅僅喝過一次的格雷紅茶。

  熱水與茶葉在壺中交融會合,釋放出茶葉的香氣與色澤,結合出無與倫比的茶色,倒入杯中,顏色澄透,淺淺的淡橘色,不斷散發熱煙,茶香滿室。

  倒了兩杯,一杯遞給相葉,囑咐他要小心燙。

  櫻井輕啜一口,記憶中的特殊口感湧上包圍住他,格雷紅茶聞的時候有些許的甜味,喝下去在喉頭深處轉為溫潤的果香,入了喉,清新的氣息使得口齒留香。

  這是櫻井在腦中想著要給相葉喝什麼樣的茶時,第一個湧現的味道,那種清新舒服的感覺,跟相葉給人的感覺很像。

  「好喝嗎?」

  相葉嘟起嘴吹涼杯中的熱茶,也輕輕地含了一口。「嗯!很好喝,很香……」

  「你喜歡就好。」挑選的茶受到肯定,櫻井也露出微笑。

  「不過這茶老師應該不常拿來泡吧?」相葉眨眨眼。「因為老師剛剛翻了很久,而且平常老師身上……嗯……都是咖啡的味道。」

  話說的極為隱晦,迴避掉敏感的敘述,不過櫻井大致可以從相葉逐漸變紅的臉猜到他避而不談的話是什麼。

  對於師生之間太過親密的接觸,接吻的時候的距離近到可以聞到對方身上的氣息,櫻井不管是何時,身上還是口中都帶著濃厚的咖啡香。

  「其實不用為了我特地泡這個的……」相葉低下頭看著熱煙飄散。「和老師平常喝一樣的也可以。」

  「不,其實是我自己也想喝的。」察覺到相葉可能覺得自己給他添了麻煩,櫻井急急解釋。

  「我就老實說好了,因為相葉君給我的感覺跟這茶很像,所以才決定要泡的。」

  「我和……茶很像嗎?」相葉吶吶地重複了一遍他的話,疑惑地望著他。

  「嗯、就是……算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……」櫻井挫敗地抱著頭,沒想到這麼文藝的台詞居然會從他嘴裡說出口,突然有些無法接受。

  但相葉還是綻開淺淺的笑,但卻是櫻井從認識他到現在看過最發自內心的笑容,很耀眼的笑容,不覺有些看呆了。

  「謝謝你,老師。我心情好多了,還有,剛才那些話,是我最近聽過最好聽的話了,我會好好記著的。」相葉笑的很燦爛,又有些頑皮,符合這個年紀特有的可愛與天真,讓櫻井覺得臉有些熱燙。

  「哦、那……你喜歡就好了……」這種尷尬與窘迫到底是什麼?如果把時間倒轉個幾年的話,就完全是當年和暗戀的女生講話時,那種既害羞又怕沒話題的感覺,但是,他對相葉明明就不是那種感覺啊!櫻井在心中吶喊道。而此時,相葉提起了書包,他連忙回過神來。

  「要走了嗎?」私心的希望他留久一點。

  「嗯、我早自習有考試。老師再見。」當相葉笑著朝他揮手時,他也愣愣地照著揮手,等相葉已經踏出門口他才醒過來,忙問:「相葉君等等!那個茶……你喜歡的話,要不帶回去吧?」

  「我怕我自己泡,泡不出老師的味道呢,還是放在老師這裡吧,我還會再來的!」說著說著人就不見了。櫻井靠著椅背有點懊惱,但是想著想著又開始傻笑,他還會再來呢……

  這麼一想,突然渾身又有幹勁了,連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回事。突然,對未來有了期待。

  在櫻井極力抵抗的時候,空氣中的紅茶淡香,已悄悄地把什麼給改變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宇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