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RASHI J禁

 

Sakurai X Aiba

 

 

33.

 

  是他……利用了翔ちゃん的愛,將他綁在自己的身邊嗎?

 

  但是,當他提出那個條件時,翔ちゃん明明也說好啊……

 

  只不過……

  「我並不是妥協,也不是只願意滿足於這樣的關係。只要你有一點點喜歡我,哪怕只是身體也好,我也會讓你更深的喜歡上我,再也離不開我,這是我櫻井翔的自信。」

 

  也許松本說的沒錯,身旁人的順從,讓他已經習慣了被捧在手心。櫻井對他的每一分寵溺都是他拿來予取予求的籌碼,享受幸福卻又不願意承受背叛與被背叛的傷害,所以先一步安排好後路,重複著鬼打牆的戲碼,拉著櫻井在自己構築的烏托邦裡,不管外頭的風雨。

 

  這樣的他,肯定很自私,肯定讓翔ちゃん很難受吧?

 

  誰沒在愛情上頭犯了一點錯,就像是松本說的一樣,其實翔根本沒必要承受這些,他只會給翔帶來麻煩而已,感情上面沒有對錯,誰愛誰誰不愛誰也不是勉強的來的。或許櫻井的確是強勢地進入了他的生活,但他並沒有錯,只不過是擁有目標而往目標前進而已。

 

  真正錯的人是他了,一開始百般推拒,後來又無法堅守信念,守不住自己的心,守不住承諾,騙了所有的人,說謊的人是一定會受到懲罰的呢。

 

  這樣……真的很糟糕吧?

 

  不知道坐了多久,相葉想著二宮也該來找自己了,起身,正打算回到會場時,寂靜的林子裡傳來沙沙的腳步聲。

 

  以為是二宮已經尋來了,他定下腳步,從樹影之中出現了一道人影,穿著筆挺的西裝,從身高就可以判斷出不會是二宮,從背著月光的地方逐漸走近相葉,原本因為角度問題而看不清的五官也逐漸清晰,是有些陌生的男性面孔。

 

  對方手上端著兩杯飲料,長相斯文、舉止優雅,看見相葉的時候先是有些驚訝,而後露出友善的笑容。「你好,我正在找我的女伴,請問剛剛有看到一名女性到這兒來嗎?」

 

  相葉老實地搖搖頭,「沒有呢,從剛剛到現在就我一個人在這裡,誰也沒看到。」

 

  「那可就糟了。剛才只是發現我掉了個東西,去撿了回來就沒看到人了,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?」男子看來很苦惱地道。

 

  「會不會是先回去會場了?」相葉歪著頭猜測。「可能女孩子大晚上的一個人待在這裡會怕吧?正好我也要回去,我和你一起去找吧?」

 

  相葉提出建議卻得不到回音,只見那男子直勾勾地盯著自己看,讓他有些尷尬。「那個……請問我臉上有什麼髒東西嗎?」

 

  「不是的。是因為你和我一個舊識長的很相像,不知不覺就看呆了。」男人笑著解釋,一直掛在臉上的笑容令人無法討厭。「真的是長得很像呢,他的名字叫做相葉雅紀,不知道你認識嗎?」

 

  「我就是相葉。」沒想到會在這兒遇到舊識,語氣裡帶著興奮地答道,仔細端詳了對方之後,又露出有些抱歉的笑。「那個……對不起,我不太會記人,可以請問你是哪位嗎?」

 

  男人斯文的僵了一下,但很快就回復帶著笑的臉孔。「也是,畢竟我們都好幾年沒見了,不記得也是應該的。不過我們當初也是交往了兩三個月吧,雅紀。真的不記得我了嗎?你以前都是叫我慎也君的……」

 

  「哦!原來是慎也君!」終於想起對方的身分,相葉不自覺笑開。「最近過的好嗎?」

 

  在和櫻井分手之後,相葉過了一段不算短的荒唐歲月,當時交的第一個男朋友就是小林慎也,當初是因為他也和櫻井一樣彈了一手好琴、文采也好,又是同個社團的學長,很快就進入熱戀交往,但是後來也是分手收場。

 

  因為當時都是找和櫻井有相似之處的人交往,所以相葉一直對前男友們有很大的愧疚感,相對的來說,當久違重逢時,那份愧疚也會使得他更加關心對方。

 

  還沒等對方回答,相葉不經意瞥見小林的左手無名指上戴著戒指。「原來你結婚了,恭喜!」

 

  「也沒什麼。就是年紀到了,一直光棍下去也不是辦法,爸媽一天到晚喊著要抱孫,就結婚了。」男人笑笑地說。

 

  「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,我們坐著聊聊吧!你呢?最近如何?」小林率先邁開步伐走到方才相葉坐著的公園椅,相葉也只能跟上。

 

  「最近嗎?還可以啊……是說慎也君不用回去找你的妻子嗎?」既然已經結婚的話,自然是帶著妻子來參加這類場合吧。邊這麼想的相葉邊從善如流改口。

 

  「不了,就像你說的一樣,大概是先回去會場了,我相信她會照顧好自己。既然那麼有緣在這邊遇到你,自然是要好好聊聊。」

 

  小林是個很健談的人,聊著以前學生時代發生的糗事,聊著彼此的職業,聊了很多有興趣的話題,讓相葉心中那一些些的疏離感瞬間消失無蹤。

 

  聊到一個段落,小林遞出手中的飲料。「聊了那麼久,都忘了問你渴不渴,要喝點嗎?」

 

  「呃……」本來想說我不渴,卻被對方打斷。

 

  「放心吧。這只是柳橙汁。不是毒藥,也不含酒精,不會醉的。」小林幽默的言語使得相葉不接過那杯飲料也不行了,於是他道了謝,一喝就是大半杯。

 

  「是說……雅紀你看起來好像有什麼心事的樣子,不介意的話,可以說說嗎?」小林關心地問道。

 

  相葉聽他這麼說,不自覺地摸摸自己的臉,真的有那麼明顯嗎?一副為情所困的姿態嗎?

 

  畢竟對方已經問了,真要答沒什麼好像也太過矯情,何況現在的相葉真的很無助,需要一個人能說話,於是他言簡意賅地把最近發生的事情告訴小林,只是礙於兩個人曾經是戀人的身分,所以刪減了很多部分,也把主詞從「我」變成「我朋友」。

 

  「總而言之,我也、我朋友也為了這件事情煩惱很久,他後來告訴我之後,我跟著他一起煩惱……」

 

  聽他講完,小林不禁哈哈笑出聲。「其實你的朋友就是你自己對吧?」

 

  如此彆腳的表達方式,一秒就足夠看穿。

 

  「咦?你怎麼知道的!我有表現的那麼明顯嗎?」相葉大驚,又下意識地捏捏自己的臉,搞不懂是哪個反應出賣了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宇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