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RASHI J禁

 

Sakurai X Aiba

 

 

 

 

23.

 

  在那之後,櫻井才像是沒事人一樣放開了相葉,而他自然又是逃了,倉皇離開了電視台所在的大樓,待接觸到室外的空氣,溫暖的陽光露臉灑在臉頰,才發現臉上的溫度並不比日溫還要低,真要慶幸電視台裡的空調冷到可以凍死人,也順便替他降溫,不然這副模樣給櫻井看見了,怕又會被多做聯想。

 

  相葉深呼口氣,再緩緩吐氣,感到比較冷靜之後,拍拍了臉頰,在自動販賣機投幣買了瓶果汁,倒不是真正覺得渴,而是要給臉頰降溫。

 

  等覺得差不多了,才旋開瓶蓋開始咕嚕嚕牛飲,雖然不渴,但還是一下就灌掉了大半瓶。

 

  櫻井在這大半個月裡,不知道是他因為客氣有禮的假面具真有成效還是怎地,也不敢做太過出格的舉動,就是小心翼翼的觀察,偶爾提起從前的事情,這些都很容易就能夠蒙混過去,尤其是他身邊又有個可比智囊團的二宮在,他能感覺到櫻井不斷感受到挫敗,其實再努力一些,說不定他就會主動求去。

 

  只是到底相葉性子裡還是悲憫又如同二宮所說的重感情,看著櫻井這樣如履薄冰似的又覺得不忍,才在沒有告知二宮的情況下,默默地把櫻井塞滿整個冰箱的食材拿出來料理,想說一個人也是煮,兩個人也是煮就多做了櫻井的份,並且同桌吃晚飯。

 

  明明是這樣小的事情,卻可以看出櫻井為著這樣的進展而感到開心,令相葉有些心軟,但浮上心頭的是更多的疑惑。

 

  當初的他,願意為了櫻井做任何事,但他不需要、不肯珍惜,只是將這份愛化成刀刃恣意地傷害他,沒有理由沒有道歉;現在的他,只是舉手之勞做頓飯,卻讓櫻井甘之如飴,就算曾被無視也沒有關係。

 

 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?又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?

 

  他曾感到有幾次,櫻井提到以前的事情時,總會避過自己家裡的事不談,或是溜出口又轉去別的話題。就算他再遲鈍,一次兩次這樣下來,也覺得有些不對勁。但是櫻井就是絕口不提,向他訊問也是這樣蒙混。

 

  口口聲聲說要人重新愛上他,但他自己卻連實話都不願意說,把心裡話都拽著,不肯對自己交心,那又怎麼讓人能把心再交給他?

 

  所以,相葉的態度也回到之前的不冷不熱,將那份差點萌芽的感覺壓進心中最底層,如果櫻井就是什麼也不願說,不願意對他敞開心扉,那他也不需要對他有過多的情緒,就……維持原狀就好了。

 

  因著如此,已經習慣了櫻井近來的安份,突如其來的脫序舉動令他手足無措,身體比腦袋更誠實的說明了他對櫻井的觸碰仍是有反應的,才會生不出力氣把他推開,也才會差點維持不住臉上的平靜,也管不住跳動頻率越來越快的心臟差點洩漏自己的秘密,也幸好櫻井完全被情緒左右了才沒有暴露,而被他觸摸過的地方至今仍是熱辣一片。

 

  只是櫻井實在越來越令他猜不透了……

 

  「我會等你回來。」

 

  這句話像是承諾又像是雙關語,隱含了各種意義,明明是如此簡單的一句話,從櫻井嘴裡吐出時,卻像顆炸彈在心中炸開似的,令人開始止不住的胡思亂想。

 

  當他意識到時,這句話已經像是咒語一般在心中重複播放,且櫻井當時溫熱的吐息與炙熱的神情彷彿就再眼前一般,身歷其境。

 

  只是,到底該怎麼做,他還是沒個底。

 

  果汁見底,相葉丟完垃圾才想起二宮的交代,心中暗暗喊聲糟,飛也似地往店裡奔,途中還算是有些心思的買了咖啡回去孝敬兩位祖宗,才沒得到太嚴厲的責備。

 

  只是在二宮邊喝咖啡時,提起了在公司理所發生的事情時,二宮邊很浪費的噴了咖啡又炸了毛地向相葉咄咄逼人詢問細節。

 

  「真的沒做什麼?」二宮狠狠瞪著相葉,很心疼地不斷用紙巾擦拭著圍裙,像是質詢犯人的模樣讓相葉很是無奈又無辜。

 

  「真的沒做什麼……就是、O醬你跟我示範一下!」語畢就把一邊還在慢條斯理拆開吸管套的大野拉過來,擺弄著姿勢,讓對方的雙手放在自己的肩膀之上,維持這樣的角度,四目相望。

 

  「就是這樣子然後跟我說那些話……」

 

  「哼哼!敢情那傻小子是吃醋啦?就你最行!」二宮摸著下巴,一臉陰惻惻地道。

 

  聽二宮這麼一說,相葉不免擔心道:「Nino你不會又做了什麼吧?沒事怎麼會吃醋?也沒什麼醋好吃啊?」

 

  雖然這麼說不太好,但是櫻井和二宮對上,實在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,為了完成目標,二宮連自己人都算計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。

 

  「這你別管。」二宮自然不會傻到向相葉坦承櫻井其實有來找過自己的事情,他也是刻意這麼說才能一邊讓櫻井有罪惡感同時也對他有著嫉妒。

 

  「那……我明天該怎麼做才好?」相葉很是苦惱的問道。畢竟除了二宮之外,這種事情也不知道能找誰討論,且二宮有時是壞心眼了些,但是絕不會害他。

 

  「大前提自然是不可能回去,先不說你早就答應我要喝通霄的,更何況櫻井那家夥都這麼說了,怎麼可能他說什麼是什麼?其他的嘛……你就乖乖聽我的吧。」

 

  二宮一臉自信地說著。

 

  「可是……我總有種不太好的預感。」相葉看著二宮得意洋洋的模樣,心裡卻升起一絲不妙,像是會出什麼事一般。

 

  「呸呸呸,好歹也是我生日,說什麼呢你……」二宮皺眉,戳了戳相葉的肩膀。

 

  「Nino……」陪著示範完動作,回到位子上終於拆開了吸管套,啜飲了一口咖啡的大野吞了口口水,也跟著說話,卻是滿臉若有所思。「我也覺得你別玩太兇了,我總覺得櫻井不是那麼簡單的人,現在會任你這樣搓圓揉扁也是看在相葉ちゃん的份上,真正會做出什麼事情是沒人知道的。

 

  「唉唉你們怎麼一個兩個都這樣!」興致被澆熄的二宮一臉不滿。「我頂多就小小整他一下,犯的著這樣嗎?知道了知道了,我會拿捏好分寸的。」

 

  相葉和大野相覷一眼,同時點了點頭。「好吧既然Nino都這麼說了……」

 

  「你們……給我尊重一下壽星成不成啊?」二宮沒好氣的道,這世界上還有哪個比他更窩囊的壽星嗎?怕是飛到月球上都找不到了吧?

 

  「Nino你放心,等你拿到慶祝生日的紅包袋時,就會知道我們有多麼『尊重』你了!」相葉俏皮一笑,學著二宮話中有話。

 

  「這還差不多!」二宮滿意地點了點頭,果然是玉不琢不成器,磨了個把年,倒是把這兩個天然指數破表的好友磨的知趣些了。「明天就下午三點在相葉氏家裡集合吧,我聽說櫻井明天沒有工作,都會在家裡是吧?」

 

  相葉有些不安地點了點頭,看著二宮胸有成竹的表情,那股不太好的預感依舊營饒在心頭沒有褪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宇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